無數孩子因為彩虹媽媽的進班 生命受到了激勵與改變

11歲男孩阿翔是隔代教養的孩子,除了有酗酒、抽菸的問題,也常與阿公阿嬤起衝突。阿翔在校擔任班長期間,因主張全班不需要「起立、立正、敬禮」獲得同學支持,但行為不符合常規讓老師相當頭痛。

彩虹媽媽婷儀進班授課得知阿翔的情形後,開始關懷陪伴,引導阿翔看見自己的領導獨特價值,並教阿翔重新思考,如何帶出正向影響力。一日學期最後一堂生命教育課鐘響時,阿翔突然大喊一聲:「起立!」

以班長的身分他說:「婷儀媽媽已經陪伴了我們12堂課,她的用心你們都感受到」。

當下不只老師,全班都非常驚訝……

擔任彩虹愛家志工7年,婷儀彩媽陪伴逾20個國小班級,影響超過500個孩子,像阿翔這樣的故事,每一天都在各地有彩虹媽媽陪伴的班級中發生。彩虹愛家志工把每一個「阿翔」都當成自己的孩子,於是孩子們有了改變的可能。

孩子的生命價值不能等,邀請您立刻行動,用愛支持,與彩虹愛家一同守護下一代心靈,讓角落的阿翔可以健康成長!

▲社會事件當中不乏校園霸凌、情殺、自殺等新聞。就有專家學者指出,青少年犯罪探究其原因都與兒童時期缺乏關心和陪伴有關。
資料來源:2020台灣學生網路霸凌調查現況、2019台灣自殺防治協會公布、衛生福利部2019年全國自殺死亡資料統計。

 

▲孩子內心世界的挖掘需要愛心和尊重,生命教育志工的關懷陪伴讓許多孩子最終敞開心房,並能適時引導孩子將負面心態轉換成正向能量,以此基礎讓孩子在成長過程懂得判斷是非善惡,有能力做出對人生有益的選擇。

「生命中看不見的,比看得見的更具影響力!一起為脆弱孩童編織一張心靈安全網。」
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自1999年成立以來致力研發各類課程,「生命教育-人與己/人與人/人與環境/人與生命」引導孩子認識自己的獨特,建立自我價值感,並學習欣賞、接納自己與他人,珍惜大自然與環境,進而建構生命的意義,尊重生命、熱愛生命,增進人際關係,達到全人生觀的目的。

多年來,協會亦持續研發「兒童財商教育-金錢智慧王」、「反毒教育-青春特工」、「情感教育-青春啟航」等課程,透過培訓生命教育志工進入校園、偏鄉,長時間陪伴、真實觸碰孩子心靈的需要,在孩子關鍵的成長階段種下優質生命信念品格的種子,也幫助他們自己長出面對成長與未來挑戰的能力。

「我們給的愛跟物資捐贈是不一樣的,生命教育是長期的陪伴,它是一種責任。」
成長是生命中只有一次的珍貴過程!孩子的成長需要有人、有優質生命信念長期灌溉,陪伴他們長大,幫助他們茁壯,能在生命每一個重要關頭作出正確的決定。邀請您支持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工程計畫,幫助我們能持續研發好課程、好教材、培訓專業志工!您的捐款可以讓更多孩子接觸生命教育,而生命教育可以幫助孩童身心靈更健康,經得起風吹雨打的考驗。

◎我想指定支持以下課程研發專案◎

◎支持生命教育工程計畫◎

【其他捐款方式】

郵局劃撥
戶名:社團法人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
郵局劃撥帳號:19872801
※請於通訊欄備註「生命教育」,謝謝您!

ATM轉帳/銀行匯款
第一銀行 敦化分行(007)
帳號:164-100-67674
地址:24257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708號7樓
※請於備註欄填寫「您的大名+生命教育」ex.王小華生命教育,並來電或傳真告知捐款者姓名、電話、地址、收據抬頭,以利對帳事宜,謝謝您!

♡外幣匯款foreign currency remittance
◇受款行Beneficiary Bank:First Commercial Bank. Dunhua Branch
◇受款行地址Beneficiary Bank Add:No. 267, Sec. 2, Dunhua S. Rd., Da’an Dist., Taipei City 106, Taiwan(R.O.C.)
◇受款行通匯代碼SWIFT CODE:FCBKTWTP164
◇受款人戶名Beneficiary Name:RAINBOW FAMILY LIFE EDUCATION ASSOCIATION
◇受款人帳號Beneficiary’s A/C NO:164-10-067-674
◇受款人地址Beneficiary Add: 7F, No. 708 Zhongzheng Rd. Xinzhuang Dist, New Taipei City 24257, Taiwan (R.O.C)
◇受款人電話Beneficiary TEL:+886-2-2908-0280 Ext.104
♦Recommended to use a “credit card” to make donations online. * We accept VISA, Master, and JCB cards.

【捐款洽詢】
若還有其他問題,歡迎電洽:02-2908-0280#104 林小姐。
傳真:02-2908-0247
Email:lyc@rkf.org.tw